呲溜呲溜

平平无奇磕学家

团宠不可欺(四十三)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你们和好了,可家里人怎么交代呢?张云雷好说,师父师娘知道了肯定高兴地不行,主要是......帮你招呼相亲的老妈怎么办......

    “我穿这个行吗?”张云雷选衣服已经选了一个多小时了,他也不嫌麻烦,一件一件试,和以前没穿过一样。

    “行行行,你穿啥都行。”你托着下巴,一开始他换衣服确实有惊艳到你,二爷认真打扮起来真的是......没的说。但换这么长时间,你这铁打的精神也撑不住了。

    “哎呦这个好看就这个了!”你看了眼自己的手机,和妈妈约好了五点去家里,别看她天天给你招呼相亲,这下子孩子男朋友都有了,她劈头盖脸说了你一顿,是生是死就看今晚!

    张云雷被你推着到了门口,你突然想起来忘了带口红,怎么说也得画好看点,说不定妈妈看自家闺女这么漂亮就下不了嘴骂了呢......当然不可能......

    “哎”,张云雷抓住你的手腕,“带上点纸巾。”

    “带纸巾干嘛?”

    “口红你用,纸巾我用。”

    说着,他在你唇上狠狠地啄了一下,他的嘴上瞬间红了一片。

    你嗔视他一眼,都多大了,还学秦霄贤那几个不正经的......

   (默默多拿几包纸...)

   

    车子缓缓停在了你家楼下,你解开安全带,张云雷却坐在位子上不动,你去摸他的手,发现上面全是冷汗。

    “张云雷,你别说你紧张啊,你可是开过专场的人,别整这没见过世面的样子。”你调侃着他,觉得有些好笑。

    “你忘了你跟你妈说你男朋友是说相声的,阿姨那嘴我说相声的我也说不过啊......不是,我也不敢说啊......”张云雷好久没这么紧张过了,不对,上次这么紧张是你跟你妈打电话的时候。

    活久见,还有二爷不敢说的人。

    “好啦好啦,我妈不吃人,走喽。”你自顾自下了车,张云雷也不好再待着,提上买好的东西跟着你上了楼。

 

    “咚——”

    也就轻轻敲了一下,门就开了,妈妈黑着个脸,你感到了......阵阵寒气。

    “妈......”你瞄了眼被挡在门后的张云雷,二爷啊,自求多福吧。

    “说相声那个小子呢?”妈妈这个语气......甚是不妙!

    “妈,说相声的怎么了。”你不满地看着妈妈,害怕张云雷不高兴。

    “你看看那些个说相声的,有几个能出头的啊?”

    “那是人家还在努力,再说了,你还不是天天听郭老师的相声睡觉......”

    “那是一回事吗?别拿这说事啊,你啥时候请你妈听个郭德纲现场,一天天的......”

    看你们越说越离谱,还说到自己姐夫身上,张云雷端了端身形,从门后面走出来。

    “阿姨。”

    ???

    女人的脸说变就变?

    “你是那个......那个那个......栾云平!你师父身体挺好的吧?”

    “阿姨,我是张云雷......”

    “噗嗤——”

    你真得忍不住了,栾队哈哈哈哈哈哈,这一定是栾队被黑的最惨的一次哈哈哈哈哈......咳咳......想什么呢......

    “哦对对对,阿姨年纪大了记性不好,你别介意啊,你说你来就来带什么东西快进来快进来......”

    你眼睁睁看着妈妈把张云雷领进了屋,而你,已经被抛弃了。

    “那个小七啊,你把那菜洗洗,还有那水果也切切,再沏几杯茶。”

    “阿姨,我去帮她吧。”

    “哎呀不用,让她干就行,我女婿我心疼着呢。”

    你在厨房留下了心酸的泪水。

    

    餐桌上,你们三人聊的很开心,妈妈看向张云雷的眼神带着慈爱,张云雷分享着姐夫在家出过的糗事,逗得妈妈笑个不停,这也算间接追星成功了吧。你无意中看见,妈妈的头发中已经生了好多根白发,或许,妈妈真的老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别人家小孩都偷户口本结婚,你也不偷。”

    临走前,妈妈把户口本递到你们手里,她推脱说腰不好不送了,只看着你们进了电梯,妈妈欣慰的笑容随着电梯门的关上,看不到了。

 

    “张云雷......”一下楼,你就在他怀里哭的稀里哗啦,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想哭,。

    “我在。”张云雷抱着你,亲吻着你的额头,他的手里还紧紧攥着你的户口本,“小七,我们结婚,办婚礼,让妈妈放心,我让姐夫送咱妈几张票。”

    改口到挺快。

    “谁说跟你结婚了......我要陪我妈......你把票给我就行......”你吸着鼻子,说话吞吞吐吐,张云雷笑着给你擦眼泪,捻鼻子,任你在他怀里撒泼。

    “明天去领证,婚礼交给我。”张云雷的话语在你的耳畔响起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19)

热度(2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