呲溜呲溜

平平无奇磕学家

团宠不可欺(四十四)

孟鹤堂:终究还是我抗下了所有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“下面请您欣赏相声《打灯谜》,表演者:秦霄贤、孙九香!”

    是的,你又抱着箱子回来了,孟哥本来气鼓鼓地在剧场等你,说走就走想回来就回来,他七队是这么随意的吗!

    今天孟鹤堂特意让七队的人都早点来剧场,他说社里有社里的规矩,平时不是都不看重他这个队长吗,今天就让他们看看招惹队长的下场!

    “孟儿,人家姑娘大着个肚子你别过分了啊。”九良在一边跟孟哥耳语,其实他的潜台词是:你别作死。

    “放心吧,我就是让这几个小子知道我——不——好——惹!。”孟鹤堂得意地看着站在一边不明所以的秦霄贤众人,挑了挑那根本就不存在的眉毛。“我问过春姐了,张云雷今天去三庆肯定没空来......”

   

    半小时后。

    

    你和张云雷一起出现在剧场。

    “小七啊,身体还好吧......哎呀身体好就行七队是你家随时回来哈......”孟鹤堂第一个上前从张云雷手里接过箱子,放在了你工作的那个地方。

    周九良一副“我就知道”的表情,使劲憋着憋不住的笑。

    另一边,秦霄贤孙九芳几个已经笑成了震动模式。

    小朋友,你是否有很多问号......

    几天不见,难道是你和他们感情淡了?get不到笑点了?

    孟鹤堂瞪了快笑没的几个人一眼,行了,今天这队长的形象算是再也扶不起来了。

    “你去忙吧,大家都在呢你放心吧。”经历了这么多的你,已经有了温柔乖顺的影子,可能也要为人母了吧,你的性格大有收敛。

    张云雷没有反驳,交代了孟鹤堂几句,跟师弟们打了个招呼,转身离开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小七!”猛男发声。

    这给你吓一哆嗦,孟哥吃错药了?

    秦霄贤孙九芳几个人也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声呵住了,樊霄堂直接懵了。

    “身为七队队长,我必须对你进行强烈的谴责!”孟鹤堂使劲冲你眨巴着眼睛,他身后的七队队员们面面相觑。

    “你走的时候跟我这个队长商量了吗?你回来跟我商量了吗?你把我这个队长放眼里吗?”孟鹤堂罕见的“严肃”一回,平时嬉皮笑脸的九芳也忍不住站直了身子。

    “孟哥怎么了......怎么突然这么认真啊?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啊,这么看孟哥还挺吓人的......”

    “秦霄贤孙九芳你俩别以为我听不见!我让你俩唱的曲儿学会了吗?又不是对口型的你了是吧秦霄贤!”孟鹤堂很满意现在的效果,让这帮小崽子不听他的,师父上回点名批评了他这个队长,要是还扣奖金......大家都别活!

    你瞅了眼一边看戏的九良,九良也是很无奈的神情,他给了你个鼓励的眼神:陪孩子演演吧,孩子快成傻子了。

    你灵机一动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孟哥......都是我的错,以后我一定做事先跟你商量,是我太不尊重你这个队长了......”你低着头,假装抹一抹空气眼泪,秦霄贤见了,赶紧出来打圆场。

    “孟哥,我们以后都听你的,你别为难小七......”

 

    “小七,我车钥匙落你这了......”

    门口又见张云雷的身影,他急匆匆地往你这边走,你正垂着头陪孟哥演戏,孟哥还沉浸在得逞的兴奋中,远远看去像他欺负了你一样,而那句“你别为难小七”简直就是点睛之笔。

    孟鹤堂变懵鹤堂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辫儿啊你听我解释......哎呀不是不是......九良救我!”

    张云雷拖着孟鹤堂进屋关上门,周九良还是吃瓜的样子,这回孟哥又得找他哭诉喽,他真想告诉二爷别心软,这样孟哥能多跟他哭会......

 

    你许久不见九芳他们,除了跟他们挨个来了个“爱的抱抱”,你还拿出了准备好的礼物——喜帖。

    “我们已经领证了,为了还能让你们看到美丽动人活泼可爱的我穿进去婚纱,两周之后就是我们的婚礼啦!”你正式向大家宣布了婚期,七队就好像你的娘家,谁都不能缺席。

    “好哦,可以喝七姐姐的喜酒喽!”

    “小孩子家家不能喝酒!”

    “九南哥都让我喝!九芳哥你......旋儿哥你看!”

    看样子樊霄堂和他们相处的很好,你笑着看他们斗嘴,大家纷纷围过来道喜,议论着小小辫儿会长什么样子,杂乱中,你对上一双眼睛。

    人声嘈杂,你看着站在那头的人,指了指手里的喜帖,做着口型:记——得——来!

    那人笑了,回应着你:一——定——去!

    突然,他想到了什么,抓起身边九华的手冲你晃了晃:我——们——一——定——去!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未完待续】

    

评论(16)

热度(2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